【焦點新聞】中方宣布制裁10名歐洲議會議員及學者
【焦點新聞】中方宣布制裁10名歐洲議會議員及學者

歐盟、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先後宣布,制裁涉及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的中國官員及實體。被歐盟列入制裁名單的,分別是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書記王君正、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實體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制裁包括旅遊禁令和凍結資產。


加拿大及英國亦宣布相同措施,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表示,制裁是要回應參與新彊嚴重及有系統侵犯人權的人士。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在新疆出現的大規模拘留及監視等行為,以及據報出現酷刑及強迫絕育,需要國際夥伴合作追究責任。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王君正及陳明國,至於其餘兩人已在去年被列入制裁名單。


歐盟宣布「制裁」4名中國涉疆官員,名單包括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等人,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歐盟指控他們「侵犯新疆維吾爾人權」,其後美國、英國、加拿大亦先後宣布,跟隨歐盟實施所謂「制裁」。此次是歐盟事隔32年再次「制裁」中國,亦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對中國實施「制裁」。


中方隨即作出外交反制,宣布制裁10名歐洲議會議員及學者,相關人員及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及港澳,他們及關聯企業、機構被限制與中國往來。中方同時批評,歐方的做法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