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逾90國發言挺華 促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新聞睇真啲】逾90國發言挺華 促停止干預中國內政

全國人大會議3月11日表決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協助特區修補選舉制度漏洞, 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能全面落實。中央完善本港選舉制度本屬中國內政,惟美國、英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卻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不斷詆毀人大決定,公然干預香港事務。早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上,以白俄羅斯為代表的71個國家就共同簽署聲明,敦促有關國家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另外還有20多個國家以獨立發言的方式,支持中國在香港問題的立場及舉措。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其設立目的,本來是為加強全球各國在促進及加強保護人權的工作。但英、美等國卻不斷濫用人權理事會平台,藉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就香港等問題作失實指控及惡意誣衊。然而,國際社會似乎已看不過眼,逾90國家發聲力撐中國,促停止干涉別國內政。

 

共同聲明強調不應干涉香港事務

 

聯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代表71個國家發言的白俄羅斯就讀出共同聲明,表明支持中央政府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支持《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逐漸恢復穩定。聲明還特別強調,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為《聯合國憲章》重要原則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重申香港為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事務屬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加以干涉,敦促有關方面尊重中國主權。

 

多國籲停止對中國作無理指摘

 

除了發表共同聲明外,不少國家代表都有就此發言,例如古巴代表就強調,有關方面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停止出於政治動機對中國作出無理指摘、停止以人權問題為藉口遏制發展中國家發展的行徑;科特迪瓦代表亦呼籲,各國應該加強合作,確保人權理事會的討論保持客觀、普遍性原則,避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特別是涉及香港的行政和安全事務!

 

喀麥隆代表呼籲尊重會員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阿塞拜疆代表強調,人權理事會任何涉及中國的討論,都必須保持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的原則;另外,南蘇丹代表亦敦促停止利用不實信息對中國無端指摘,停止利用涉及新疆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從多國發表的聲明及發言看來,西方國家抹黑和誣衊中國的謊言,以及假借人權問題打壓中國發展的圖謀,早已被國際社會識破。西方國家應該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就解決自身人權問題作出努力,用公正、客觀的態度參與國際人權交流及合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