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 林鄭月娥:中央為港完善選舉制度、因現時情況「走歪」
【正本清源】 林鄭月娥:中央為港完善選舉制度、因現時情況「走歪」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草案,為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中午在政府總部見記者。她表示,本港選舉制度出現漏洞和缺陷,特區難以自行處理,她支持、歡迎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又形官相關行動是及時必要、合法合憲,不容置疑。而對於延後至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是否會如期舉行,林鄭月娥表示未有定案。


林鄭月娥指出,就人大草案港府將進行三個階段的工作,第一階段是全面結束相關修改,第二是聽取各界就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二的意見,第三階段則是進行本地立法工作。她表示,面對香港政治體制中的選舉制度出現了漏洞和缺陷,中央清楚明白特區難以自行處理相關問題。她非常感謝中央繼去年的香港國安法制定後再次從憲制層面擔起責任、行使中央權力,為特區解困。林鄭又說,特區政府也會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接觸代表性團體,然後反映他們意見,協助常委會作出相關修訂。


而對於修例是否會影響循序漸進達致普選的目標,她強調目標沒有變化。林鄭指出,今次沒有修改第45及68條,所以循序漸進,最終達致這個目的仍存在,45條亦有說明,要按實際情況。她表示過去多年出現這種泛政治化的局面,甚至近年出現,有人要自決、公投、港獨,引入外國勢力、制裁香港,置香港利益不顧,如果這個實際情況,是選舉制度有漏洞,現在我們逼切及必須要做的是先堵塞這個漏洞,令香港可以產生政治體制,回到一國兩制初心、軌道和框架,若回到軌道時又可以循序漸進推進普選。但她認為,現在的情況是「走歪」了。林鄭又指,如果「一國兩制」不能夠貫徹落實,根本不能談其他東西。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