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如何評估「愛國」? 梁振英:走到美國或搗亂立法會的人 肯定不愛國
【愛國者治港】如何評估「愛國」? 梁振英:走到美國或搗亂立法會的人 肯定不愛國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將審議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決定。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央視訪問時,被問到在堅持愛國者治港方面,如何評估一個人是否「愛國」,他強調「愛國者」是有一定的定義,亦有辦法來解釋說明及確保愛國者治港。


梁振英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對基本法的正常延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在社會上做大量的解說,讓香港市民明白完善選舉制度的原因同迫切性;但不會低估難度,除了完善選舉制度,仍有本地法律的修改工作,之後仍有幾場選舉要好好落實,達到修法的原意,預計這個工作至少持續一年。


他又重申,完善選舉制度可以解決因為制度漏洞而出現的政治問題,「一國兩制」肯定是以愛國者為主體的管理班子,去落實「一個國家兩種制度」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而「兩制」是在「一國」裡面,要求香港管治班子是愛國者,是天經地義,即使在英美等國家,由愛國者治理國家亦肯定是天經地義。


被問到如何評估個體的「愛國」又或如何防止一些人扮演愛國者,梁振英表示,現時仍在觀察,但他認為可以透過排除法進行,認為「愛國者」是有一定的定義,但是不愛國者,甚至違反國家利益,危害香港利益的人,例如走到美國,或者立法會裡面搗亂,肯定要排除出去,來確保愛國者治港。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違法達義」是扭曲法治、煽動暴亂、助長惡行、危害人類文明的陰毒惡行!不是世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倡議起義者真理。「違法達義」是人類公敵、是反法治、是反社會、是恐怖主義的糖衣毒藥!魔鬼常以天使面孔出現,但被撕破假象後必現邪惡行兇。惡魔再回來了!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