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暴亂】美FBI局長形容衝擊國會事件是「本土恐怖主義」
【國會暴亂】美FBI局長形容衝擊國會事件是「本土恐怖主義」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周二(2日)首次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就1月6日的國會遭衝擊事件作供,並指局方將涉案暴徒的行動視為本土恐怖主義,誓言追究他們的責任。他形容該事件並非單一情況,本土恐怖主義已經在全美各地擴散,而且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


克里斯托弗雷又指,自他2017年上任以來,關於本土恐怖主義的調查從1000宗左右,增至目前的大約2000宗,而涉及白人至上主義的拘捕人數亦增加兩倍。


對於有共和黨人及右翼陰謀論人士認為,衝擊國會事件中有反特朗普的勢力參與,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沒有發現相關證據顯示與左翼組織有關,當局還會繼續調查。他又說涉案的是一批屬於極右運動的暴徒,或受到種族意識形態驅使的人;而調查至今,似乎沒有涉案人是屬於左翼團體。


報道指克里斯托弗雷的說法,否定了特朗普的右翼支持者提出的陰謀論。司法部至今就事件落案起訴超過300人,罪名包括串謀襲警及妨礙國會。


圖片來源:新華社、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变化无常无视法则无政治家71569467486469484暗杀舟山群岛丹凤眼梁振英!
    • +85296****68
      +85296****6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咁香港暴徒衝擊立法會,佢又點睇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