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疫苗網上預約3月1日再次開放 張建宗憂疫情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
【新冠疫苗】疫苗網上預約3月1日再次開放 張建宗憂疫情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28日)在網誌表示,目前疫情仍然反覆,甚至有上升趨勢,情況令人憂慮,認為市民必須保持警惕。他又指本港經濟要早日復蘇,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至關重要。


張建宗指近日出現餐廳群組感染個案外,社區持續存在源頭不明的個案,目前疫情仍然反覆,甚至有上升趨勢,令人憂慮,認為市民必須保持警惕,注意個人衞生,盡量不要群組聚集。衞生防護中心亦已收緊檢疫及檢測安排,包括源頭不明確診者發病前7日內有密切接觸的人士須接受檢疫安排;若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出現病徵,其同住的家庭成員須接受檢疫3日,另收緊工作場所強制檢測標準,由原來2宗確診個案降低至1宗確診個案,有關措施由昨天起生效。


他又指,香港經濟要早日復蘇,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至關重要,而行政長官與他連同多名司局長於上周一(22日)屝接種科興疫苗。另外,五個優先接種組別的市民於上周起接種科興疫苗,其首兩周的預約已額滿,反應相當踴躍,共有約7萬名市民預約接種兩劑疫苗,截至昨日,累計共13,600人已接種疫苗。


張續指,網上預約系統會於明早9時起再次開放,接受市民預約。除了現時的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讓市民接種科興(Sinovac)疫苗外,政府亦將會額外增加三間位於將軍澳、屯門和葵青的疫苗接種中心,令總數增至八間,連同醫院管理局轄下18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名額合共20萬個,新增三間疫苗接種中心於3月6日開始運作。他又提醒,若市民需要協助網上預約,可於120間郵局或公共屋邨180間辦事處尋求協助。


另外,復必泰疫苗的第一批585000劑已於昨日抵港。政府將盡快開放網上預約,並首先安排市民先在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