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古諮會下月討論主教山配水庫擬議評級
【焦點新聞】古諮會下月討論主教山配水庫擬議評級

古物古蹟辦事處昨日(23日)派員到深水埗區議會,交代主教山配水庫保育工作,並透露日後有意有限度開放配水庫範圍讓市民參觀。古蹟辦署任館長莫玉霞表示,已將主教山配水庫列為須進行評級新項目名單,擬議評級將於下月11日交予古物諮詢委員會討論及考慮,評級獲通過後會向公眾進行為期1個月諮詢,經檢視意見後才確認最終評級。 


莫玉霞表示,承認主教山配水庫的評級做得「非常之遲」,日後會檢討保育工作。目前當局仍在研究配水庫的長遠保育方案,但在安全的情況下,會有限度開放配水庫予市民參觀。


另外,水務署代表在會上指,已於主教山配水庫加裝臨時抽水泵、清理水缸內瘀塞的去水管,以便在雨季疏導積水;早前拆卸的磚塊及花崗岩等部件已放回現場,方便日後保育工作。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