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洪為民指暫未見有在前海開設的公司因疫情倒閉
【焦點新聞】洪為民指暫未見有在前海開設的公司因疫情倒閉

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日前舉行簡報會,首席聯絡官洪為民透露,2020年全年,前海深港合作區實現註冊企業增加值按年增長13%、稅收收入增長13.4%;實際使用外資43.05億美元,增長11.7%,佔深圳及全國分別49.6%及3%;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300間,實際利用港資佔前海實際利用外資比例達88.3%。


對於外界關注新冠肺炎疫情下,企業在前海的經營情況,洪為民指暫時未見有在前海開設的公司,因疫情關係而倒閉,但他同時坦承,疫情下兩地目前仍未通關,影響部分港資公司的運作,例如有公司負責人須回內地親身處理銀行事宜,卻因須接受21天的強制隔離而卻步。


另外,據報前海管理局近期推出多項深港兩地合作計劃,包括港澳青年招聘計劃,目前有19家前海企業,包括順豐、京東等,提供141個招聘職位,推動港澳青年在前海實習實踐。


原圖:文匯報、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