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如此】梁振英接受《中新社》訪問 稱香港教協是失德教師「保護傘」、應摒除「害群之馬」
【的確如此】梁振英接受《中新社》訪問 稱香港教協是失德教師「保護傘」、應摒除「害群之馬」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接受《中新社》專訪,提到當前香港教育問題時,指出關鍵是教師基本立場問題。他在訪問中表示,不管香港教育制度是怎樣、課程是怎樣、課本教材是怎樣,這些都不是最關鍵,最關鍵是老師走進課堂把門關上是如何「教」。


梁振英表示,最近由於疫情原因,香港有些孩子要在家透過互聯網上課,亦因此家長可以在旁留意到老師講什麼,亦因此暴露一些問題,包括有老師把鴉片戰爭時英國人的所作所為反過來教:「這個事情暴露了,引起了社會高度的關注。後來這個老師也被當局除牌了,所以教師在一些大的政治問題上,他的基本立場是關鍵。」


他又指出,香港教育積弊已久,存在多年的沉痾痼疾,於2019年以來的「修例風波」表現得「淋漓盡致」,更有部分香港教育工作者,不僅在課堂上散播極端不實言論,甚至慫恿、鼓勵學生參與違法暴力活動。


梁振英解釋,香港老師的問題之所以這麼難解決,全因香港85%的中小學老師都屬於一個反對派教師組織「教協」。「教協」會員福利是什麼?就是成為其會員後,到其超市買東西,價格很便宜,比香港任何一個商店、任何一個超市買東西都要便宜,:「教協財雄勢大,有旅行社,有診所等等,所以很多老師並不是由於他的政治立場原因,加入這個教協,而是圖這些所謂的這個會員的福利。」


他又指出,除用所謂的「福利」吸引會員、不斷壯大勢力外,教協還包庇失德教師,使得部分教師在授課過程中隨意扭曲史實,甚至教唆暴力,有恃無恐:「一個老師在學校裡面出了問題,不管是他個人的操守問題,他個人的教學能力水平問題,也包括他本人出了一些比如說政治上的問題,學校要是要處理他,校長、副校長、這個科的主任,甚至是這個辦學團體要處理這個老師,馬上教協就蹦出來,使得很多校長、副校長、主任、辦學團體怕了,所以出了這些問題之後就息事寧人。有些老師,尤其是有政治目的的老師進了課堂,關上門,他授課的時候有恃無恐。」


梁振英強調,未來香港教育界要正本清源,必須先處理好教協這把「問題教師」的「保護傘」。他認為,更重要的就是,社會要繼續加大力度處理好「教協」。「教協」不能繼續在這些問題上,成為出問題的老師的保護傘。他指出,在內地經常看到路邊有一些標語,是「打黑先打傘」,他認同要處理好一些少數出問題的老師之前,要先處理好教協,箇中道理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中新社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4
好正
10
心心眼
7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20
    +85298****20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生說得極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