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萎縮】英國去年GDP收縮9.9% 有記錄以來最差
【經濟萎縮】英國去年GDP收縮9.9% 有記錄以來最差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當地國內經濟生產總值(GDP)去年全年收縮9.9%,是有記錄以來最大跌幅,去年第4季經濟,按季錄得增長1%,避免再度陷入技術性衰退,亦好過市場預期。


由於防疫措施收緊,市場預期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地區,於今年初經濟將大幅萎縮。不過,新出爐的英國去年第4季經濟按季增長1.2%,並勝預期的1%增幅。


英國去年的GDP下跌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官方有記錄以來的最大跌幅,而由英國央行托管的曆史悠久的數據亦表明,這是自1709年以來的最大跌幅;下降幅度也幾乎比任何其他大經濟體都大。


據路透社報道,英國報告了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數量是歐洲最高,就人均死亡而言,也是世界上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之一。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3
心心眼
1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