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食肆禁晚市堂食等限制措施有望年初七起放寬
【焦點新聞】食肆禁晚市堂食等限制措施有望年初七起放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周三(10日)表示,若未來8天本港疫情沒有重大變化,有望於年初七(18日)起有條件放寬對食肆和表列處所的防疫限制,包括容許體育處所、美容院等復業、容許食肆4人一枱,以及將堂食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相關處所負責人必須安排所有員工每兩星期接受病毒檢測,並保留有關陰性結果供執法人員查核,亦必須要求顧客在進入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序紀錄行蹤或登記個人資料。


香港總商會稱,歡迎港府決定擬放寬對食肆提供堂食的相關限制,認為措施能為業界帶來喘息空間。總商會於本月初進行問卷調查,共合收到308份回覆,其中近6成受訪食肆表示,若現行限制措施持續,將可能於未來3個月結業;不少食肆即使推出外賣或外送服務,也未能彌補在限制堂食措施下的生意損失。


總商會又指,目前業界已做好準備,願意主動採取各種防疫措施,如接受定期巡查、採用認證制度、嚴格執行佩戴口罩要求,以及追蹤接觸者等,確保感染風險減至最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