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爆炸品案】O記檢23.5公斤爆炸品原料拘兩男 警方指有人計劃新年前作「血腥抗爭」
【粉嶺爆炸品案】O記檢23.5公斤爆炸品原料拘兩男 警方指有人計劃新年前作「血腥抗爭」

粉嶺馬適路昨日(8日)懷疑發現爆炸品,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拘捕兩名分別42歲及62歲男子,並檢獲一批懷疑可用於製作爆炸品的粉末,包括硝酸鉀、硫磺、爆竹及防毒面罩等物品,涉嫌「串謀製作爆炸品」、「無牌管有槍械」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警方指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極端暴力團夥,並制止一場可能的血腥襲擊,惟警方擔心日後仍有孤狼式襲擊出現。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交代案情時指,上月起警方接獲線報指,有人打算在農曆新年前提供向本地極端暴力分子提供爆炸品原料,以作「血腥抗爭」之用,特別是在佳節前後,人多密集的地方,造成嚴重傷害。自去年社會動亂告一段落後,有人企圖東山再起,意圖用爆炸品作出威嚇。


警方指O記於昨日中午時份採取拘捕行動,發現一名42歲男子在粉嶺榮福中心一個單位內,提取一個手提行李篋,於是將他拘捕。男子當時另持有一個紅白藍膠袋。探員其後發現手提行李篋內藏有23.5公斤爆炸品原料,包括硝酸鉀、硫磺、懷疑鎂粉、炮仗、煙花蠟燭(俗稱滴滴金)、3個控制煙花的謠控裝置、兩個電子磅及1條USB線。而紅白藍膠袋內則藏有一個防毒面具、約300個防毒面具濾芯,以及一批護甲。62歲男屋主亦被拘捕。


其後在42歲被捕男子位於沙田的住所、上環的工作地址及柴灣一個空置牙醫診所內,亦搜出大批防毒面具、頭盔、蒙面物品及護甲。該名捕男子曾在柴灣的空置牙醫診所內提取紅白藍膠袋。兩名被捕男子現正被警方扣查,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人被捕。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