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半年拘捕97人檢控8人 鄧炳強:不認為涉違國安法檢控偏低、要經詳細蒐證
【港區國安法】半年拘捕97人檢控8人 鄧炳強:不認為涉違國安法檢控偏低、要經詳細蒐證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社會過去一年發生不少暴力事件及已作拘捕的案件,反映本港存在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而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者有近百人,但僅8人受檢控,鄧否認數字偏低,強調觸犯國安法是嚴重事件,當局要經過詳細蒐證。


鄧炳強表示,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的人士中,有超過一半是上月才被捕。而第一宗案件亦在去年7月才發生,若現時說當局未提檢控,屬言之尚早,過往佔中案件亦是數年後才檢控。


鄧炳強又指,對手是國家級特工及情報人員,有需要會與國安公署交流情報,國家安全風險絕對存在,會嚴謹調查及執法。他又透露,當局設立的《港區國安法》舉報熱線自去年11月運作後,共收逾4萬宗舉報,當中不少屬可以跟進的。


對於有意見認為警方的行動是要向民主派展示下馬威,鄧炳強說這絕非警方意圖,警方是基於證據做事,即使背景有多強、掌控到甚麼媒體,都不是他們考慮的事。


他又談及去年有45名警務人員違法被捕,強調警員犯法是「罪加一等」,令其他大部份堅守崗位的同袍蒙羞,警方未來會加強警員的操守教育。他又指去年投考警隊人數少3成,但投身輔警人數多5成,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投考警隊。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