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謂】14歲少年刑毀優品360判18個月感化 13歲印度裔男童認刑毀還押候判、官稱「仲細,喺香港仲有前途」
【不知所謂】14歲少年刑毀優品360判18個月感化 13歲印度裔男童認刑毀還押候判、官稱「仲細,喺香港仲有前途」

兩名黑衣男子於去年2月24日,進入天水圍一間優品360破壞,將貨物推倒地上,又推跌收銀機連八達通機。警方事後拘捕一名14歲少年,他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刑事損壞罪成,今日(5日)在屯門法院被判18個月感化。裁判官水佳麗考慮到被告因病和智力問題而易受朋友影響,故給他一次機會。


水官判刑前對男童說:「你有好多不滿,與其去破壞,去做一啲野可以去幫人,你細個唔係咩都做唔到。」她又直言不覺得男童為邊緣智力,稱:「希望你既聰明用係啲啱嘅事上。」最後,水官稱因男童有精神及邊緣智力等問題,或者比較容易受朋友影響,加上案件只涉及一次事件,男童當時的角色只是跟隨者,判處18個月感化令。


另有一名13歲印度裔男童,被控於去年2月1日、2日及24日,破壞位於天水圍的優品360。他今日在屯門法院承認3項刑事毀壞罪,水官直斥其行為「唔知做乜,不知所謂」,又質疑其行為對店舖內的職員是否公平。惟因被告未滿14歲而不能送去懲教所,水官遂決定為其索取感化官及感化院報告,並告誡男童要深深反省,指其「仲細,喺香港仲有前途」。被告暫交由青少年院看管至2月19日判刑。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