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區諾軒襲警案 判辭指以咪高峰敲打警盾必屬「非法」
【焦點新聞】區諾軒襲警案 判辭指以咪高峰敲打警盾必屬「非法」

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前年於旺角一帶的暴力示威現場,以咪高峰3次敲打警員長盾,並多次以眨意的稱呼斥喝警員,早前在裁判法院被裁襲警罪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140小時。區諾軒不服裁決向高等法院上訴,法官潘敏琦早前駁回上訴,潘官昨日(3日)頒下書面判辭。


判辭指,區諾軒以咪高峰敲警員盾牌,聲稱要喚起警方避免所謂「人踩人」的注意,屬擾亂視聽、事後孔明的砌詞狡辯,行為明顯是情緒發洩,並必屬「非法」無疑。另外,區諾軒當日以「尊貴的議員身分」,在前線大叫大嚷,拒絕離開現場,極力阻撓警方清場行動,又以帶眨意的稱呼斥喝執行職務的警員,不但強人所難,更對警員肆意挑釁和謾罵。


判詞提到,駁上咪高峰的揚聲器有一定威力,區諾軒向警員耳朵近距離叫囂,其後該警員右耳被診斷為急性聽力損失。唯一合理推論是區諾軒的聲浪令警員右耳不適,大得足以構成襲擊的程度,而且案例顯示被告毋須長期和持續在對方耳朵發出聲響,單一聲響已足以構成毆打,遂駁回定罪上訴。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