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權國家】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 稱會就北京拘押加國公民提供協助
【霸權國家】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 稱會就北京拘押加國公民提供協助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是她上任後首次與外國領袖通話。據後,賀錦麗向杜魯多表明,美方會就兩名被中國拘押的加拿大公民向加方提供協助,包括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斯帕弗。

 

另外,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賀錦麗在通話中主動提到有關問題,受到杜魯多和加拿大官員讚賞。

 

杜魯多的辦公室表示,雙方又討論到美加貿易問題,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簽署行政命令,落實優先購買美國貨的政策。

 

美國和加拿大一向都是關係密切的盟友,其中加拿大更被指甘願為美國作「打手」,於2018年為美國於加拿大溫哥華機場拘捕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的副總裁孟晚舟,罪名是她涉嫌誤導匯豐銀行,令該行觸犯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

 

事件發生於上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任內,特朗普政府一直以來都視「華為」為「眼中疔」,加方則以跟美方的引渡條約為由,無理將孟晚舟拘捕。

 

圖片來源: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disappointed:
    • 神經刀
      神經刀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美國永遠都是世界敵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