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治港】 新華社:要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人民日報海外版》:「愛國者治港」並非否定反對派、底線越牢政治包容空間越大
【港人治港】 新華社:要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人民日報海外版》:「愛國者治港」並非否定反對派、底線越牢政治包容空間越大

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海外版》均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其中新華時評指,只有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 「一國兩制」才能在正確軌道上行穩致遠,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才能得到根本保障。


時評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述職報告時的一番話,深刻揭示愛國者治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落實「愛國者治港」,具體就是要求治港者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既是香港公職人員必須遵從的政治倫理,更是《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明確規定。


時評表示,近年來,一批反中亂港分子在美西方勢力支持下,不斷操弄選舉,進入體制後利用公職人員身份煽動對立、製造撕裂,破壞特區政府有效施政,嚴重破壞香港經濟民生和政治民主,制定奪權三部曲,企圖全方位爭奪香港管治權,一旦得逞,顏色革命就會成功,特區憲制秩序就會被顛覆,將嚴重損害國家安全。反中亂港勢力的倒行逆施,讓越來越多香港市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不尊重國家與民族、不尊重「一國兩制」的人,不可能是真正的「愛國者」,也沒有資格成為「治港者」。


《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則指,香港矛盾的實質是政治較量,是在政治層面將香港變成一個甚麼樣的香港的政治對抗。若要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關鍵就在於堅持「愛國者治港」,讓反中亂港者徹底出局。


文中指出,「愛國者治港」並非否定反對派存在,但反對派必須在憲法和基本法框架下運作,不能損害國家利益及安全,不能為反對而反對。反對派要謹守「一國」底線,認清「兩制」邊界,底線守得越牢,政治包容空間就越大,從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出發所提的反對意見,同樣是建設力量。文中又指,只有做到「愛國者治港」,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