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盧寵茂認為疫苗第三期數據並非必要
【焦點新聞】盧寵茂認為疫苗第三期數據並非必要

特首林鄭月娥請求中央向香港提供國藥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國藥疫苗仍未在醫學期刊公開完整第三期臨床數據。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昨日(1月31日)表示,作為醫生,同意疫苗最好要有第三期數據,如能提供是理想,但並非必要,現時醫學上不少治療方案也未必有第三期數據支持,例如肝臟移植。他認為,國藥疫苗去年底已向國家監督管理局提交第三期數據,促請港府「主動出擊」,向藥廠及內地當局索取相關數據。

 

盧寵茂指出,根據國藥向國家監督管理局提供的數據,疫苗保護率達79.34%,而國藥疫苗已獲內地有條件上市。他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重大衛生事故,而本港預購的三款疫苗並有很多不穩定因素,如牛津大學疫苗要6月才等供港等,不同意香港「坐喺到等」。

 

盧寵茂稱,港大深圳醫院有3,590名員工已接種國藥疫苗,只有20人報稱有輕微不適,如打針位痛等情況,但無人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官僚腐敗。
    • 神經刀
      神經刀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啲所謂磚家,淨係為國産疫苗設限,目的非常可疑!
      • +85262****67
        +8526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國藥,外國藥不打,打就只打國藥:hugging::hugging::hugg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