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守城》的故事
【新聞睇真啲】《守城》的故事

「人,我放,但能否走出去,就看你有沒有本事。」這句對白出自警方宣傳片《守城》,故事中恐怖分子在全港多處策劃恐襲,挾持人質及威脅引爆位於青衣油庫的炸彈,威逼警隊釋放其首腦,但由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飾演的警方指揮官,面對威脅仍處變不驚,說出上面的一句說話,心中已有全盤應對策略。

 

片中警方假意答應恐怖分子的要求,暗中派出特警海陸空三路進攻,搜索並拆除炸彈、攻入會展與恐怖分子駁火、潛入港鐵站營救人質,最終260名人質毫髮未傷被救出,炸彈威脅亦成功解除。看到《守城》的片段,令人想起多年以來,香港就是靠警隊挺住,守護我城、保護市民生命安全。

 

小角色有大意義

 

《守城》宣傳片已於上周六首播,但大家可知道原來還有後續短片?早前警方在社交網頁發布「2021年警隊最新宣傳片《守城》.小角色大意義——Part 2」片段,故事發生在警署之內,警隊「一哥」鄧炳強穿著藍色警員制服,職級是俗稱「一柴」的高級警長,為同袍換影印紙、為飲水機換水,最後為同事遞上釘書機時,才被附近的便衣警員發現!最後「一哥」在片中說到:「其實角色無分大小,只要能夠令到其他同事工作順利,就係有大意義。」

 

這樣的劇情其實是有特殊意義,「一哥」想表達的是,警隊內每人都有其崗位及角色,即使是所謂的「小角色」,看起來只擔任很少的事情,其實都是守護大眾的重要一員。《守城》本身講述的是,警察團隊專業的一面,即使面對恐怖分子威脅,亦從未退縮,前線警察絕對有能力及信心,能夠守護香港及解決犯罪分子的威脅;而新短片則是從另一角度告訴大家,警察的前線工作固然重要,但後勤亦不可少,警隊上下一心,團隊才能順暢運作。

 

「守城」人人有責

 

自從黑暴爆發後,警方面對大量惡意中傷及抹黑,仍然盡忠職守,一直在默默守護我城。其他人都有責任挺身而出,包括官員、教師、社工、政界,以至法律界人士,他們都是香港的一分子。大家都應該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其角色及能力,盡力協助「守城」。


圖片來源:《守城》劇照、警方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