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發表網誌談科技抗疫重要性
【焦點新聞】陳茂波發表網誌談科技抗疫重要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發表網誌指,持續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令本港經濟及社會民生受到沉重的打擊,政府正致力採取各樣措施控制疫情,力求盡速把疫情遏止,盡快及最大程度恢復市民生活、出行、照顧家人及工作的空間。


談及加強科技應用以協助抗疫工作時,陳茂波表示,創新科技署資助了不少防疫產品和科技應用研發項目,例如應用於電梯的無觸式按鈕面板,市民可以隔空按掣,減少接觸。而為了鼓勵研究及應用,陳茂波指政府於去年初擴大創新及科技基金下,公營機構試用計劃的資助範圍,以協助更多本地科技公司將其研發成果實踐和商品化,至今批出了逾60宗申請,涉及資助總額逾一億元,其中約一半申請由本地科技公司提交。


另外,陳茂波又提到去年的預算案,優化了科技券計劃,將每個科技券獲批項目的政府資助比例由三分之二提高至四分之三,每名申請者的累計資助上限和獲批項目數目上限,亦由40萬元和四個分別增加至60萬元和六個。至今已批出3,000多宗申請,涉及資助總額逾五億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