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 專家委員會建議批准使用復星及BioNTech疫苗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07宗確診個案 專家委員會建議批准使用復星及BioNTech疫苗


本港第四波新冠疫情依然嚴重,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公布,本港新增107宗新冠肺炎確診,創過去一個月新高,包括5宗輸入個案,102宗本地個案,42宗屬於源頭不明。另外有50多宗初步確診。有5宗個案仍在查詢資料。


全球各國陸續大規模使用新冠疫苗,惟接連傳出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的消息,令市民對接種疫苗心生疑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下午開會,經審視後一致建議認可使用由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召集人劉澤星會後表示,委員會認為效益大於風險,會將建議交由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考慮,又表示疫苗對16歲以上人士的有效率達到95%,不同性別、不同年齡層的有效率都差不多。


委員會亦施加條件,要求復星繼續提供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和每一批疫苗品質證明文件,如果委員會審視後認為疫苗對公眾的風險大於效益,可要求局長跟進,包括取消疫苗的認可。衞生署亦已成立專家委員會,即時審核接種疫苗後一旦出現的不良反應。


委員會亦留意到挪威4萬多人注射疫苗後,有29名長者或長期病患者死亡,德國80萬人接種疫苗後亦有10人死亡,委員會亦要求復星向挪威及德國衞生當局索取進一步資料。至於以色列有人注射疫苗後面癱,委員會成員許樹昌補充,接種BioNtech疫苗的地方當中,並無特別多出現面癱的情況,只有一個地方接種疫苗後的面癱率較高,又指即使一般情況,每10萬人亦有1人會面癱。許透露,當局指2月底會收到第一批BioNTech疫苗,他本人會接種。


另外,劉澤星說,委員會在會議只討論復星BioNtech疫苗,未有詳細資料審視科興疫苗。


圖片來源:中通社、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