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暴干預香港】美國國會報告形容一國兩制已毀 港府逐點反擊失實報告
【粗暴干預香港】美國國會報告形容一國兩制已毀 港府逐點反擊失實報告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 (CECC)日前發表2020年年度報告,批評中國政府繞過立法機關,訂立《港區國安法》,拆毁「一國兩制」框架。港府昨晚(15日)發聲明反駁,認為CECC報告的內容偏頗,出於政治動機而非反映事實。


港府發言人表示,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但報告卻錯誤地指控《港區國安法》損害「一國兩制」,形容中央在「一國兩制」下有權就此立法,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國際社會不應採取雙重標準。發言人又補充,《香港國安法》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沒有衝突,香港特區仍要早日完成《基本法》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發言人提到,警方有法定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而執法行動是基於證據和嚴格按照法律進行,與涉案人士的政治背景及立場無關。發言人又指香港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傳媒為新聞工作進行採訪,警隊有法定責任採取措施維持治安,警方只會在不影響行動效率的情況下,盡量配合傳媒工作,期望雙方互相理解。


針對CECC報告中形容《港區國安法》的罪行定義不清晰,發言人認為有關指控是不正確,重申法例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和刑罰,保障市民在《基本法》及國際有關人權的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下,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此外,外交部駐港公署亦發聲明,批評美國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充滿謊言和偏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強調「香港正迎來由亂向治的重大轉折,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美方破壞『一國兩制』的拙劣伎倆絕不會得逞,謊言重複一千遍終究是謊言」。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