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男抵北京隔離期滿後發病 成朝陽區輸入病例
【新冠肺炎】港男抵北京隔離期滿後發病 成朝陽區輸入病例

北京衛健委在周三(13日)下午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最新北京朝陽區疫情共由1宗境外輸入病例及3宗本土確診病例組成。他表示結合流行病學調查及基因測序分析後判斷,從香港抵京的某男性病例為此次疫情的傳染源頭。


龐星火介紹,該名抵京男子在11月28日從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X336航班抵達北京首都機場,病毒測結果為陰性,在集中隔離期間的檢測結果亦為陰性。惟該名男子在12月12日隔離期滿後,入住朝陽區某酒店主樓三層,翌日晚即出現發熱等症狀。男子在12月14日前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今次北京朝陽疫情感染者的病毒均屬於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1,為同一傳播鏈。該病毒與北京既往發現的境外輸入病例以及本地病例的病毒不存在基因關聯性,也非英國或南非新型變異毒株,而且與北京順義區目前的局部聚集性疫情也非同一來源。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