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暴動】特朗普支持者闖國會阻認證候任總統拜登 警疑似槍殺女暴徒 
【美國國會暴動】特朗普支持者闖國會阻認證候任總統拜登  警疑似槍殺女暴徒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批支持者闖入國會,以打亂國會參眾兩院認證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的程序。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部分人衝破警察防線,成功進入大樓範圍,警察施放胡椒噴霧及催淚彈驅散,現場傳來槍聲,一名女子疑似遭警方射殺,當局亦緊急宣布華府特區實施宵禁。


混亂期間,部分激進示威者成功闖入國會大樓,抵達參議院議事廳大門外,有人動手擊碎玻璃窗及衝入議事廳內,其中一名示威者更在議長的座位坐下,宣布「特朗普勝選」。當局隨即下令封鎖大樓。警察向不斷湧入來的人群施放催淚彈,強迫他們離開。警方表示,事件中至少拘捕13人,檢獲手槍、長槍等至少5支槍。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白宮官員表示,國會山莊現時已經安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所有議員及職員應該留在國會內,直至警方進一步通知。她又指,「當國會山莊獲准使用後,今晚繼續認證大選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前年7.1香港暴徒衝入立法會大樓大肆搗亂,美國總統特朗普拒譴責事件,又形容他們「在追求民主」,「為了民主。沒有比它更好的東西」,惟美國國會衝突發生後,多名美國政界人士卻紛紛表態譴責暴力。特朗普要求示威者停止暴力,副總統彭斯譴責示威者闖入國會山莊觸發衝突,形容今日是黑暗的一日;候任總統拜登更批評襲擊國會的並非示威,而是暴亂,形容混亂局面不代表真正的美國。


此外,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對美國國會內的情景感到可恥,指美國為世界爭取民主,認為華府應和平及有序地進行權力交接。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剛剛發推稱,華盛頓特區發生令人震驚的一幕。這次民主選舉的結果必須得到尊重。


圖片來源:Twitter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