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道】梁振英促政府參考內地成功抗疫手法 籲港人配合接種疫苗
【抗疫之道】梁振英促政府參考內地成功抗疫手法 籲港人配合接種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英國更出現變種病毒,最近一周每日都有超過5萬人確診,美國疫情亦不遑多讓,死亡人數突破35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訪問時,提醒香港政府應參考內地的成功抗疫模式,而不應學習英國。他又呼籲港人要配合下月的疫苗接種計劃,「不能只想自己,而是想全社會」。


梁振英指出,英國過去一星期每日大概5萬宗,一星期就有35萬宗,但當地留院病人只有2.7萬人,原因是英國公立醫院床位只有16萬多個,根本沒有足夠床位,結果不少患者要家居隔離,而他們的家人卻如常出街,結果疫情難以控制。他又稱,受疫情影響,越來越多人失業,美國人開始有部分人沒能力供樓。


梁振英認為,比較起來,內地的抗疫方法很成功,英國就不成功,所以「我們要醒醒」。他說,過去有人指禁足是「內地那一套」,又指「封城不行」,但如今英國的英格蘭地區也是全面封城,由此可見,內地已為大家做了一個圓形的車轆,已證明能夠「行得」,但西方國家以及香港的做法,卻是先做一個四方形的車轆,根本不能行駛,於是便裁了某些角,變成六角形車轆,再變成八角形,之後再變成十六角形,雖然勉強能夠行駛,但並不暢順。


「明明有個圓形車轆做板俾你睇,就是內地那套,你不信,然後經過很多個月,發覺我們要禁足,發覺在這麼大的問題前要把私隱放一邊,何苦呢?」梁振英直言:「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一早有內地那一套給大家看,我們為何不做呢?其實只要市民配合,是完全做到!」


梁振英又提到西方國家的人民不配合,甚至抵制政府要求他們採取的防範措施,才會造成今日的境況。現在疫苗終於出來,本來是好消息,但壞消息是接種疫苗很慢。他指出,如果用英國過去一個多月的進度,要有一半英國人民接種第一針,大概需要3年時間,更別說第二針了,即使是全世界最快的國家以色列,至今一個月也只有12%的人民接種了疫苗。


有見及此,隨着疫苗有望下月到港,梁振英呼籲港人要配合接種。他指出,即使外邊報道說接種疫苗有風險,但風險的機率其實非常低,「我們要信科學,因為疫苗經過長時間研製,如果講風險,打疫苗比出街被車撞風險更加低,是否就不出街呢?」他強調,「接種疫苗不是為了自己,為了身邊人,更加重要是為了社會」,又指「如果接種得慢,疫苗這個救星就不是有用的救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flushed:
    • hnwong
      hnwong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支持祖國疫苗
      • hnwong
        hnwong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支持參考國家成功抗疫經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