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獲批准附條件上市 國家衛健委承諾:會為全民免費提供疫苗
【國產疫苗】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獲批准附條件上市 國家衛健委承諾:會為全民免費提供疫苗

國家藥監局副局長陳時飛今早在新聞發布會上發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已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有條件上市。國藥集團公布疫苗的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疫苗保護率為79.34%,實現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負擔性的統一,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吳永林表示,集團的疫苗在阿聯酋和巴林等多個國家進行了大規模的Ⅲ期臨床試驗,接種人數已超過6萬人,涵蓋125個國籍,完成階段性保護率數據的評價,安全性和有效性指標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上市標準,以及國家批准的附條件上市工作方案相關要求,可以在大範圍人群中形成有效保護。他又說,目前臨床研究仍在進行,要繼續觀察抗體的持久性。


國家藥監局又指,本月15日啟動了重點人群接種以來,已接種超過300萬劑次,期間發生一定比例的不良反應,出現輕度發燒的病例不足百分之0.1、過敏等比較嚴重的情況則為百萬分之2,這些情況已得到及時處理和治療。當局表示,高度關注英國出現變異的病毒株,已經成立專責小組應對,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變異病毒株會影響疫苗的有效性,但當局仍會高度重視問題,「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


另據內地媒體報道,上海復星醫藥將與德國藥廠BioNTech 在內地合組新冠疫苗生產公司,並建設mRNA疫苗產業化基地,預計明年初啟用。報道又指,基地一期項目建成後,最終產能達2億劑,配置1條原液及2條高速製劑生產線。


此外,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同一場合表示,新冠疫苗基本上屬於「公共產品」,價格可能會根據使用規模的大小有所變化。但一個大前提是,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用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