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瞞逃案】政法委稱中國司法從不「看人下菜」、審判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批美英雙重標準、頻繁說三道四
【12瞞逃案】政法委稱中國司法從不「看人下菜」、審判符合一國兩制原則 批美英雙重標準、頻繁說三道四

「12瞞逃」偷渡案當中10人昨日在深圳罪成獲刑,另外兩名未成年疑犯則獲不起訴並已移交香港警方。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的政務新媒體平台「長安劍」,昨晚就此案發表評論,表明中國法治向來執法必嚴、違法必究。12名偷渡往台灣的香港人進入廣東省管轄海域後被深圳海警抓獲,自然應當依照內地法律法規,接受內地司法機關的懲處;司法機關依法偵查、起訴、審理,經公開審判定罪量刑,既符合一國兩制的原則,也是法治社會的應有之義。


文章認為,蔑視法律、破壞法治的那一套肆意妄為,在中國絕對行不通。中國法治向來寬嚴相濟、罰當其罪。文章又指,中國司法從不「看人下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該寬則寬,當嚴則嚴。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貫穿中國司法實踐的始終,通報運用化名、聽證不公開進行、酌定不起訴等等具體入微的制度設計,都是為了能夠最大限度的保護未成年人權益,讓孩子能擁有更多的機會改過自新,步入正途。文章敦促香港的年輕人能夠把握住自己,不要被別有用心之人利用,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才能給自己充滿希望的未來。


文章批評,美英等國一些政客對中國司法指手畫腳,頻繁說三道四,美國駐華大使館甚至公然干涉中國司法主權,無理要求中國政府立即釋放12名港人。偷渡犯罪是國際公認的罪行,英美等國一邊自己嚴厲打擊偷渡犯罪,一邊又要中國對偷渡客網開一面,反問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


文章強調,司法主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近代百年屈辱的標誌就是領土主權、司法主權、關稅主權的淪喪,中國人對此記憶深刻。現在清白無辜的孟晚舟還被以莫須有的罪名滯留在加拿大,美國一些人又想把「長臂」伸過太平洋,反問這不是殖民時代的強盜邏輯是什麼。


文章重申,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一些國家小題大做肆意玩弄「香港話題」,甚至直接插手並在香港挑唆顛覆活動,把盲目的青少年當成實現自己「野望」的炮灰,將社會變成充滿「黑暴」的無序叢林,將香港當成搞亂中國的「橋頭堡」,企圖阻止中國和平崛起。香港終究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絕不容許被當做桌面上的籌碼,懷有這種目的的人注定只能是徒勞無功。


內地《人民日報》亦發表文章,指內地一個完全依法處理的案件,成為香港反對派以至一些美國、英國政客藉以歪曲抹黑的「子彈」。文中又指,這12名港人都是香港通緝犯,而反對派和美英政客把他們包裝成所謂「民主人士」,反複消費他們的家屬,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就是為了煽動對特區政府的不滿以及對內地的仇視。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走自己的路,千萬不要學日英澳加,做佢美:dog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