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據報內地多個經管部門將再約談螞蟻集團
【焦點新聞】據報內地多個經管部門將再約談螞蟻集團

據報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根據舉報,依法對阿里巴巴集團實施「二選一」等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此外,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將於近日約談螞蟻集團,督促指導螞蟻集團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落實金融監管、公平競爭和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要求,規範金融業務經營與發展。


所謂「二選一」行為,即要求商戶在簽訂合作關係時,需要同時放棄與特定對手合作。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文指出,對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是在互聯網領域加強反壟斷監管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立案調查,並不意味著國家對平台經濟鼓勵、支持的態度有所改變,恰恰是為了更好規範和發展平台經濟,引導、促進其健康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