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一則】羅冠聰聲稱在英申政治庇護 梁振英建議:學黎智英乾脆做一個英國人好了
【笑話一則】羅冠聰聲稱在英申政治庇護 梁振英建議:學黎智英乾脆做一個英國人好了

對於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聲稱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網站形容是「笑話一則」。


梁振英引述羅冠聰在Facebook說:「日後若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便必須進入中國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也許當時我便立刻被中共『法辦』了。」


羅還稱,「假若我再不行動,我就只能成為一個沒有護照、身份的人。經歷一連串思想掙扎後,我決定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Asylum Seeking),成為流散在全球各地的其中一位香港人」。


梁振英向羅冠聰提出一個問題:「請問羅冠聰,你的特區護照什麼時候到期?」同時還給他一個建議:「請羅冠聰學黎智英,乾脆做一個英國人好了。」


梁振英今早再發帖文,稱「今年第三季,英國內政部收到34宗香港人申請庇護的個案,去年同期只有3宗。我們在看,英國是不是大隻講了。」


另據傳媒報道,在反修例風波爆發後,不少港人向外國尋求庇護。根據10月份的數據,今年至少有181名港人向外國尋求庇護,當中包括澳洲、英國、德國及加拿大等地。其中曾參與2016年旺角暴動、被控暴動罪而審訊期間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前成員李東昇,2人於2018年5月獲德國批准政治難民庇護;青年新政立法會前議員梁頌恆因拖欠立法會93萬港元的已發放酬金、利息及訟費,早前被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入稟追討欠款,行管會今年8月入稟高院呈請要求頒令梁破產。梁於上月30日離港抵達美國華盛頓,並尋求政治庇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羅冠聰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1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