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事件】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准保釋 裁判官禁被告離港:有人離港後高調表示成功逃脫
【721事件】林卓廷等7人被控暴動罪准保釋 裁判官禁被告離港:有人離港後高調表示成功逃脫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北區區議員林卓廷等7人,涉嫌在去年元朗721事件中參與暴動,今年8月被捕及起訴。控方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正式申請將案件轉介至區域法院獲批,案件排期至明年1月5日下午3時半在灣仔區域法院再訊。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獲准繼續保釋。


控方在庭上提出修訂林卓廷的保釋條件,稱由於情況有變,林卓廷現在已非立法會議員,加上有區議員利用公務作借口,串謀他人公然欺騙法庭,逃避法律責任,高調表示成功逃走,故潛逃風險大增,法庭應撤銷其豁免,要求林卓廷交出旅遊證件及不准離港。林卓廷代表反駁指情況不變,林仍身為區議員,故海外公務屬其權利,而且過去一直謹守保釋條件,故反對控方申請。


裁判官羅德泉最後指保釋條件重在風險評估,「唔能夠一成不變,係需要與時並進」,指出多國已終止與港府引渡協議,又有人離港後高調表示成功逃脫,並有人在海外提供協助等誘因,增加林卓廷離港機會,不能忽視,終批准控方的申請。


另外,控方申請修改控罪字眼,由原本指7名被告被控在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站大堂「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改為「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亦獲裁判官批准。


被告依次為43歲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35歲客戶服務員庾家豪、37歲男子陳永晞、31歲社工葉鑫昇、26歲廚師鄺浩林、48歲電器技工尹仲明、26歲無業男楊朗,被控在2019年7月21日,於港鐵元朗站大堂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强烈要求不準黑暴保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