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走佬許智峯仍有糧出?
【新聞睇真啲】走佬許智峯仍有糧出?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潛逃海外,聲稱可能永遠不會返回香港。不少人都會有疑問,許智峯目前仍是中西區區議員,但他已經著草離港,明顯不能再履行議員職責,到底當局會否繼續向其發放薪酬及辦事處津貼?目前答案仍是眾說紛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强表示,收到消息指當局已停止向許智峯停發所有營運開支;但根據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日前的說法,許智峯疑似仍然「出緊公帑糧」。如果許智峯「唔做嘢」卻有糧出,市民又如何能接受?

 

許智峯仍獲薪津?

 

徐英偉日前出席網上節目,被問到許智峯的區議員薪酬爭議,他表示對事件相當關注,又指許智峯「出緊公帑糧」理應服務市民,但對方從無向當局交代事件,並呼籲許智峯回港「講清楚」。至於民政事務總署回應傳媒查詢,更只提到需要檢視向許智峯發放酬金、津貼等安排,以確保公帑的妥善運用及符合相關指引。簡單來說,到底許智峯是否仍「有糧出」、「有津貼拎」,似乎未有一個肯定的官方答案。

 

許智峯至今尚未請辭,根據《區議會條例》第24(5)條,如區議員連續4個月無出席有關區議會的會議,又沒有在限期前取得區議會的同意,將被取消區議員資格。中西區區議會將於明年1月14日舉行,即許智峯或於明年5月自動失去議員資格,目前區議員月薪為33,950元,換言之許智峯隨時可能多袋4個月、合共135,800元的薪酬。

 

政界:應停止出糧 DQ議員資格

 

對於已走佬的許智峯疑似獲發議員薪津,不少政界人士都認為做法不合理,例如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許智峯身負多罪,又假借外訪潛逃,當局不應繼續向其支付薪津,否則就是浪費公帑;「議會監察」召集人陳學鋒指出,許智峯潛逃且表明未必會返港,已不符擔任區議員資格,當局必須停止發放薪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直指,許智峯已無法正常履行其區議員的職務,理應革除議員資格,而且許智峯明明已經潛逃,但當局卻無法即時解除其議員資格,相關機制明顯有漏洞,建議政府應盡快研究修例。

 

畢竟區議會薪酬屬於公帑,當局能否停止向許智峯發薪津,以及向公眾清楚交代事件?


圖片來源: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做嘢仲有糧出,這个政府也沒救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