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病根】《人民日報》:年輕人走上對抗國家之路、通識科教育是最大的「病灶」
【找到病根】《人民日報》:年輕人走上對抗國家之路、通識科教育是最大的「病灶」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對通識科進行改革。對此,《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香港通識科建立以來,長期被別有用心的「攬炒」勢力騎劫,爭議不斷,改革通識科,早已是香港社會的強烈訴求。 


文章指出,在反修例風波中,香港一些年輕人,在原本應求學問道的年紀,卻扔下書本衝向街頭,走上違法犯罪的黑暗之路。文章續指,年輕人走上違法犯罪、對抗國家之路,「被異化的教育」難辭其咎,通識科已淪為「攬炒」勢力對學生洗腦的工具和平台,「非動手術不可」,而其中通識科教育更是最大的「病灶」。


文章表示,通識科教材「無王管」,大量的教材長期抹黑特區政府和內地制度,誤導學生對內地產生仇視心理。在保留必修必考的替代下,對通識科改革優化,從根本上糾正通識科異化問題。文章強調,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容忍不愛國甚至分離主義言行在教育中存在。以通識科改革為契機,痛定思痛、正本清源,讓暴力的評論在學校絕跡,是到了必須全力行動的時候了。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强烈要求取消通識教育,换上國民教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