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法國例子證明「言論自由」有紅線
【言論自由】法國例子證明「言論自由」有紅線

《紐約時報》11月24日報道︰「在法國,一批武裝警察闖入民居,在行動中,有四名10歲小孩被捕」。引發自由民主的法國發生上述事件,全因「言論自由」有紅線!據報,被捕小孩的罪名為「defending terrorism(維護恐怖主義) 」,與早前法國一名教師被恐怖分子斬首事件有關。原來,該4名小孩在課堂的相關討論上,發表不恰當的評論(inappropriate comments)。


據報,小童的名教師在課堂上問,如果他展示那幅對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他會否也被斬首,涉案的其中一名小孩回答「會」。雖然小孩家長認為,小孩所說的只是陳述,並非要威脅教師,但眾人仍然涉嫌「維護恐怖主義」而被捕。


根據法國現時規定,學生即使是很細微的不恰當評論,教師都須匯報,並由警方介入調查。涉案的小孩要參加一個法國司法部所辦的課程,接受「公民再教育」。


法國是攬炒派人士眼中十分自由的國度,這點肯定毋庸置疑,惟法國的做法亦告訴大家,再自由的國度,言論上也有不可逾越的紅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