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消息指今新增7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政府刊憲強制曾訪14間跳舞場所人士周二或之前檢測
【疫情反彈】消息指今新增7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政府刊憲強制曾訪14間跳舞場所人士周二或之前檢測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消息指今日新增約71宗確診個案,是自8月16日以來單日確診個案新高。截至昨日,本港累計5561宗確診個案。


政府今早刊憲,公告首次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本月1日至21日曾到過14間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須於本月2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2000港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第四級罰款(2.5萬港元)及監禁6個月。


對於當局如何確定哪些人到過這些場所,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會一直追蹤到過有關地方的人士,若發現有人沒有接受檢測,可能會檢控。她強調,做法並非想懲罰,而是必須加強檢測以遏止疫情,希望相關人士會自律。


另外,近日多區均錄得確診,陳肇始指,除現有位於元朗、沙田、油麻地和鰂魚涌的社區檢測中心外,有計劃再增加5個社區檢測中心,並在確診個案較多的地區,設置流動採樣亭及流動樣本車等。


陳肇始又表示,部分人尤其基層市民對強制檢測可能會卻步,擔心確診後會影響生計,因此當局會為確診者提供一筆過5000元津貼,勞工及福利局敲定細節後盡快公布。她在節目後指,一般在檢測後確診而又有需要的人士,可獲得津貼,且毋須審查資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變相鼓勵無所事事丶自持後生中新冠都唔嚴重的人去四圍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