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警出更】壁球前一姐、前港超球員無懼被起底、投身警隊做督察貢獻社會!
【學警出更】壁球前一姐、前港超球員無懼被起底、投身警隊做督察貢獻社會!

香港警察學院今早(21日)舉行結業會操,在今期得獎學員督察中,兩名前運動員備受矚目,包括前「香港壁球一姐」的歐詠芝及前職業足球員釗域亞歷山大(Stewart Alexander Parin)。


現年31歲、獲得「榮譽警棍」的歐詠芝曾是一名全職壁球員,曾為香港奪得 2018 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壁球團體金牌,更一度排名世界第六。她表示,自己一直有興趣加入警隊,在2018年亞運會後思考退役後的方向時,決定以運動員身份投身警隊服務社會,稱「因為之前受到政府及市民支持」,又認為運動員加入警隊的情況並不罕見,「一直以嚟都有做好自己」,不擔心會遭到起底 。


歐詠芝畢業於理工大學,問及對去年理工大學事件的感受,她表示個人會保持中立及不偏不倚的,但續指校園需要時間修復,感激校內教職員努力維持校內運作。


另外,獲得「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的27歲釗域亞歷山大轉投警隊前,曾為全職足球員,更入選過香港U23。他表示自己在職業足球員和投考警察間作出了很大取捨,但指因受到曾任警察的祖父影響,以及曾任輔警,令他對警隊培養了很大興趣,希望在年輕時間回饋社會,於是在2017年加入警隊做警員。


問及會否擔心被起底,釗域亞歷山大認為社會上有不同意見,最重要是互相尊重,指「警隊只要係違法,一定會秉公辦理」,從不擔心會被起底。他續稱自己作為英泰混血兒,年幼時中文能力較弱,幸得警隊提供免費的補習計劃,讓他學習中文,希望成為督察後,在自己最青春時候能繼續幫助少數族裔,「好好享受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