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干預香港】港府強烈譴責「五眼聯盟」聲明:不負責任達惡意程度、雙重標準!
【又干預香港】港府強烈譴責「五眼聯盟」聲明:不負責任達惡意程度、雙重標準!

以美國為首的情報分享組織「五眼聯盟」成員國外長日前聯合發表聲明,聲言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是要「打壓所有批評聲音」,「會進一步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和自由」云云。香港特區政府昨日(19日)發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指評論不負責任達到惡意的程度,公然干預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政府發言人表示,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制度,擁護國家法例是國際通例,在美國、英國都有相關法例,認為五國外長公然指摘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果斷宣布4名立法會議員被依法認定違反誓言而喪失其議員資格,正正暴露他們持有雙重標準。


發言人又說,4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梁繼昌不符合參選立法會選舉資格,不容許他們繼續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明顯是合乎邏輯及明智,有關決定亦不會影響香港市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對外國政客作出的不負責任言論予以譴責。


特區政府再次鄭重提醒國際社會,外國政府不應危言聳聽,更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他們應尊重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市民所嚮往和珍惜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