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被釘牌可立小學前教師表示將提出上訴
【焦點新聞】被釘牌可立小學前教師表示將提出上訴

被取消教師註冊的可立小學前教師,在教協陪同下見記者回應事件,他承認在教學影片中提及鴉片戰爭的部分有錯誤,是自己認知上的出錯及輕率,為此向公眾致歉。但他不滿局方在15分鐘的影片中,只著眼於其中一句說話,又指自己曾提及古人為了「防止動物絕種」而造紙代替龜板,只是以幽默方式教學,他質疑教育局將事件政治化,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教育局回應指,有自稱被取消教師註冊者發表意見,但對方刻意隱藏身份,局方無從核實,故不會作出詳細評論。局方重申,任何被取消教師註冊如不服決定,可按既定機制提出上訴,而不是以政治或其他團體向教育局施壓,局方對此表示遺憾。


教育局指出,涉事教師多次在教學上出現嚴重錯誤,證明他缺乏理解教材內容的能力及學科的基本知識,亦嚴重忽略備課的基本責任,對學生的學習和發展造成嚴重損害。鑑於其過失的嚴重性,以及對學生造成直接影響,事件並非以提示、勸喻、警告或譴責信就能解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