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盡一分一毫】「理大衝突」變密室逃脫收費遊戲 在台港人遭批食「人血饅頭」
【賺盡一分一毫】「理大衝突」變密室逃脫收費遊戲 在台港人遭批食「人血饅頭」

去年11月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在理工大學與警方爆發衝突,最終被警方圍堵13日,理應讓莘莘學子安心學習的大學校園淪為戰場。「理大衝突」中有示威者突圍、游繩、爬渠逃走,想不到此等情節被在台港人團體利用,以此為主題推出密室逃脫遊戲,引起大批網民狠批「在香港人的傷口灑鹽」、「冷血」、「吃人血饅頭」。辦方今(17日)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起的各種不愉快深感抱歉,決定將展區遊戲交回主要籌備單位全權處理。


以「理大圍城」為主題的密室逃脫遊戲名為「生還者 理大圍城密室逃脫」,由在高雄的港人團體「維多利打狗」主辦,台灣香港協會 、宜蘭縣太平山下台港交流協會協辦,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則為指導單位。


該密室遊戲以「進去後卻發現周圍已被重重的警力包圍,在毫無辦法之情況下,只能透過穿越未知通往何處的水溝避開追捕……」等字眼作為宣傳,每組收費200至300元台幣。


香港網民隨即群起攻之,批評辦方以「理大圍城」為背景的密室逃脫遊戲「將悲痛經歷變成遊戲」、「在別人傷口上灑鹽」、「造成二次創傷」,認為此舉「冷血」,要求立即取消遊戲。


辦方「維多利打狗」面對壓力下,在Facebook專頁發聲明,指「遊戲中所引起的各種不愉快深感抱歉」;又指在貼文中用上「佳評如潮」、「遊戲」等不當字眼,再次對於錯誤向各方致歉;經主辦方及主要籌備單位詳細討論及協調後,決定自2020年11月15日起將「立體展展區」之所有權交予回主要籌備方「捌參壹工作室」全權處理。


圖片來源:維多利打狗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