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齊上齊落」與求情心聲
【新聞睇真啲】「齊上齊落」與求情心聲

《生果報》老闆黎智英日前撰文,提及四名攬炒派被DQ及「總辭」事件, 呼籲「同路人」勿放棄抗爭,文章結尾更寫上一句「齊上齊落,大家加油」。可是,攬炒派政客自己有做到過嗎?黑暴分子在前線當「衝衝子」、被警察拘捕時,攬炒派在哪裡?到頭來,大家還不是「大難臨頭各自飛」?所謂的「齊上齊落」,從來都只是一句騙人的口號而已!


鄭麗琼聲稱「忘記」有禁制令


大家還記得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今年3月轉發向警員起底帖文,並加上「以眼還眼」字句,因違反「禁起底令」,被控告民事藐視法庭罪的案件嗎?與網上「勇武」的一面相比,鄭麗琼在庭上態度截然不同,不但承認控罪,代表律師更求情指她只是忘了有「禁起底令」,不加思索就轉載帖文,無意鼓吹向警員「起底」。可是,若非刻意為之,為何要加上「以眼還眼」四字?明顯就是對該警員存有惡意。加上作為區議會主席,竟說忘記了法律規定,這樣有可能嗎?請大家看清楚,攬炒派政客為求減刑自保,「變臉」功夫能有多驚人。


黑暴分子庭上同表示感後悔


「變臉」當然不是政客的專利,黑暴「手足」亦是如此。黑暴分子都一直說要「齊上齊落」,但面對法庭的審訊,都異口同聲為行為感到「後悔」了。例如,25歲仍是學生的關毅良,他去年在元朗馬田路被搜出易燃液體和爛布等汽油彈原材料、一把刀和雷射筆,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庭上就求情說,只是受到網上煽動而犯案,事後感到相當後悔,最後兩罪罪成被判監十個月。


類似的案例還有17歲學生陳國靖,他去年在屯門兆麟苑管有3個汽油彈及一批易燃物等,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毁壞財產罪」。他在求情時提到,受社交媒體的報道及社會氛圍影響而衝動犯事,更學習製作汽油彈深信能藉此對抗警方,當時無想過會有此嚴重後果,現深感後悔及明白當時缺乏獨立思考;還有一宗案件,被告是20歲女學生韓德芳,她於去年長沙灣至今中,管有鐵鎚、摺刀、易燃液體等物品,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與上述案件相同,韓德芳都是說受網上影響而衝動犯案,自知用了不合適的方法表達訴求。案發後已感到羞愧自責,更患上抑鬱症而需要服藥。


由政客到黑暴分子,當他們要面對控罪和刑責,不少人都表示對行為感到後悔。不是曾說過要「齊上齊落」的嗎?為何最後又會改變立場,與「手足們」割席?大家說好的承諾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1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