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踢爆】胡志偉報銷開支單據有古怪 單據地址竟是骨場
【大踢爆】胡志偉報銷開支單據有古怪 單據地址竟是骨場

有市民早前到廉政公署總部舉報,指控攬炒派議員胡志偉向政府申報選舉經費時涉嫌報大數,只租用「貨van」卻報價指租用大貨車,以騙取相差租金。《大公報》今(16日)又再踢爆,指胡志再多一筆「混賬」。其中一間向胡志偉提供租車服務的公司,遭揭其申報地址竟是一間色情芬蘭浴中心,明顯有古怪。


報道指,胡志偉向立法會報銷開支的單據顯示,2013年4月至2016年3月,胡每月報銷租賃5.5噸密斗貨車作為宣傳用途,當中涉及約70萬元,是由向胡提供租賃速影機的「閃耀製作有限公司」同期包攬,中途胡志偉轉用租車費更高的「閃耀娛樂製作有限公司」,但兩間「閃耀」的聯絡人,都是胡志偉報銷清潔服務供應商「黃大仙上邨及鳳凰新村老人服務中心」的黎姑娘。


報道中又質疑兩間「閃耀」有密切關係「儼如孖胎」,據公司註冊資料顯示,兩間「閃耀」的股東及董事不同,是兩間不同的公司。閃耀製作有限公司的董事是民主黨創黨元老李建賢及朱耀明子朱牧華,股東是慈善機構註冊的「黃大仙上邨及鳳凰新村的老人服務中心」;閃耀娛樂製作有限公司註冊為一間私人公司,其董事及持一半股權的股東,則是民主黨前中央委員會委員黃堅成。有專業人士分析指,胡志偉由慈善機構做股東的閃耀製作有限公司,轉用私人公司註冊的閃耀娛樂製作有限公司,閃耀製作的業務全部過檔落閃耀娛樂,收取的服務費亦可全數袋盡,「可以將利益袋曬入股東個袋」。


另外,胡志偉的立法會報銷單據顯示「閃耀娛樂」是「自資社會企業」,專業人士指雖然沒有法例規限「自資社企」的標註,但一般會誤以為是非牟利機構,涉渾水摸魚,博撈生意,博同情,惟胡志偉報銷單據,「閃耀娛樂」報稱自資社企,似有所誤導,故促廉政公署作出調查。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66****35
    +85266****3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能胡志偉係老司機, 經常幫襯骨場租車服務, 所以才有骨場的單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