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手劃腳】批西方政客妄議港事務 新華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指手劃腳】批西方政客妄議港事務 新華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人大常委授權港府DQ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其後多個西方國家包括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及台灣等地的政府,先後就事件表態,批評事件破壞香港自治。新華社昨(14 日)以「致妄議香港事務者: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題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美國及西方政客,在一段時間以來,總是忍不住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認為要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中國智慧的老話送給他們。


文章表示,西方政客須清楚明白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為當今涉及香港的問題上最大的政治現實,因此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不是本身固有的,而是中央政府授予的,一切政治、經濟、法律等方面的制度都不能挑戰這個憲制原則,不能改變「香港屬中國特別行政區」這個憲制地位,強調在港的管治架構都不能與中央政府對抗、與香港為敵。


文章又表示,有人談及香港事務時,最喜歡拿出《中英聯合聲明》來討論,但《聲明》中沒有任何一條、任何一款,賦予英國干預回歸後香港內部事務的權利,聲明中規定的與英國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一無主權,二無治權,三無監督權。其他國家和組織更無權假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香港回歸後,所依據的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


文章最後強調制裁從來沒有嚇倒過中國人,又奉勸這些美國及西方政客,若果不想在對華政策上顏面盡失,甚或反噬自我,不妨考慮改弦更張,畢竟合作共贏才是當今時代的主旋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蓬佩奧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8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