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再亂】理大暴亂一年 校方拒學生會放黑暴片
【嚴防再亂】理大暴亂一年 校方拒學生會放黑暴片

去年黑暴分子侵佔理工大學,並大肆破壞,更將校園當成汽油彈製造工場,暴徒又多次試圖堵塞交通幹道紅磡海底隧道。警方事後在校園中搜索到超過4000支汽油彈及超過600件武器及化學品。事隔一年,理大學生會擬在校園播放立場親黑暴的紀錄片,但遭校方拒絕。


理大表示,大學有責任教導學生遵守校規和法紀,不應參與任何觸犯法例或者校規的活動,包括有損校譽的行為。理大重申,校方須確保校園設施運用得宜,若有人使用大學提供的地方進行違規或違法活動,校方有責任阻止,並有權收回相關地方,以及按照校規追究,違法者更有可能受法律懲處。


而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衞炳江接受傳媒訪問時,憶述去年今日發生的事件,眼見校園到處有汽油彈痕迹、黑衣人席地而睡、未成年學生追逐跑鬧,甚至校內傳出爆炸聲,直言景象是「超現實」。他表示,自己在理工大學工作20多年,但親眼見到校園內的暴力場景,「我簡直不認識這個地方。」


對於理工大學近日加強安保措施,衞炳江表示是擔心有人到場「打卡」,令校園出現混亂,校方採取這一措施無可厚非。他還表示雖然事件已經過去一年,但相信人心難以修復,對社會人心衝擊十分大,希望在今後加強與年輕一代的溝通。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