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巴西恢復中國科興生物疫苗臨床試驗
【新冠疫苗】巴西恢復中國科興生物疫苗臨床試驗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早前以存在「嚴重不良反應」為由,暫停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CoronaVac在巴西的臨床試驗。事隔兩日,當局於周三宣布,恢復進行該疫苗的第三期臨床測試。


巴西國家衞生監督局指最初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個案的資料並不完整,所以緊急暫停了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現時評估最新數據後認為有足夠理據恢復疫苗試驗,亦必須澄清暫停及恢復研究是臨床研究常見的事,並不代表疫苗質素、安全及效能有問題。中國科興稱對這款滅活疫苗充滿信心,並對巴西監管機構嚴格監管和及時恢復臨床研究表示充分理解及讚賞。


據巴西媒體報道稱,接受疫苗測試的自願人士死亡其實是一場「自殺案」,背後可能是現任總統博爾索納羅和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之間的「政治角力」。多利亞將在2022年的巴西大選中挑戰博爾索納羅,一直力撐中國疫苗,博爾索納羅在試驗暫停後,宣稱這是他的「另一次勝利」。


另外,國藥集團表示,子公司中國生物兩款新冠疫苗三期臨床測試進展好過預期,試驗接近尾聲。公司在阿聯酋、巴林和埃及,進行試驗,涉及5萬多人。而復星醫藥與德國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的疫苗,獲國家藥監局臨床試驗評審受理,疫苗早前已獲授權在內地及港澳台獨家開發。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