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DQ】特區政府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DQ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等四位立法會議員
【正式DQ】特區政府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DQ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等四位立法會議員

對派立法會議員的命運塵埃落定!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的議案》,上述議案是應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請求而提出。會議認為,為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必須確保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公職人員,包括立法會議員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幹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人大常委會指出,此次決定適用於在原定於2020年9月6日舉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間,因上述情形被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裁定提名無效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 


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又規定,是次參選或者出任立法會議員的,如遇有上述情形,均適用本決定。現任立法會議員中合乎資格者包括: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及「專業議政」的會計界梁繼昌。


決定最後指出,依據上述規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宣佈。


因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香港政府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被褫奪議員資格。特區政府又表示,稍後會將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刊憲。


人大常委會決定全文: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11/11/c_1126725802.htm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1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annakwan@yahoo.com.hk
    sannakwan@yahoo.com.hk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抵死!香港人都忍左你哋好耐!!
    • V RR
      V RR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總辭!
      • 文明人
        文明人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極度支持中央決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