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穩】港媒引消息指廣東企硬要14日清零才允通關
【疫情回穩】港媒引消息指廣東企硬要14日清零才允通關

本港再次本地零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指昨(9日)錄6宗輸入個案。早前傳出內地考慮放寬啟用「健康碼」的標準,包括本港連續14日累計少於10宗本地個案便可通關。惟《香港01》今日報道指,可靠消息指出,廣東方面企硬,憂慮冬季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堅持本港必須連續14日零本地個案,才允通關;而澳門的態度同樣強硬,擔心一旦放寛香港人入境,有患者在澳門播毒。


據報道,廣東省按連續14日的確診個案數字作風險評估,連續14日本地個案多於10宗是高風險;1至10宗是中風險;0宗才算是低風險。《香港01》又引述可靠消息指,由於「清零」難以做到,港府向內地爭取在疫情維持在中風險情況,可允許通關。消息人士表示,廣東省對冬季或會有第四波爆發深感憂慮,企硬不接受在中風險情況下通關,表明「香港必須連續14日零本地確診個案」,才會取消港人北上強制14日檢疫要求,即所謂通關。


疫情回穩,通關呼聲再起。但翻查資料,近14日中本港累計有15宗本地確診個案,即中風險線都未能達標,意味在短時間與內地互通「健康碼」的機會相當低。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