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實際嘢】麥美娟成功令政府修例打擊網上「起底」及欺凌行為
【做實際嘢】麥美娟成功令政府修例打擊網上「起底」及欺凌行為

去年黑暴運動爆發以來,網上「起底」欺凌行為儼如成為黑暴分子的武器,藉將「對家」個人資料放上網去恐嚇香港警察及政見不同人士。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一直要求政府修例加強保障個人私隱,日前就在立法會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就「打擊網上起底及網上欺凌的措施」提出書面質詢,再次促請當局盡快修例,加強執法,保障個人私隱。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透露,稱截至今年9月底,共處理4,714宗起底個案投訴,其中涉及警務人員及其家屬共1,657宗,佔整體個案約35%;對政府官員及公職人員進行起底有189宗,佔整體個案約4%。另外,公署指已229次去信不同網站,要求移除3,461條「起底」連結,不過仍有逾3成未移除。


經多番爭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終於表示,將爭取於明年內制定具體修例建議、諮詢立法會意見,進一步落實修訂《私隱條例》,加強規管「起底」行為。麥美娟回應時重申,「起底」行為卑劣,必須加強執法,違法必究。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