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饑餓】湖南種植雜交水稻每畝收成再創新高
【消滅饑餓】湖南種植雜交水稻每畝收成再創新高

新華社及央視新聞報道,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團隊研發的雜交水稻,在湖南雙季畝產突破1,500公斤大關,其中晚稻品種為第三代雜交水稻。


第三代雜交水稻技術被袁隆平看作是突破畝產「天花板」的關鍵。專家認為,第三代雜交水稻的「基因強大」,具有高產、抗病、抗寒、抗倒等特點。袁隆平表示,全世界有一億五千萬公頃的稻田,如果其中有一半七千五百萬稻田是雜交稻,每公頃增產兩噸算,可以增產一億五千萬噸糧食,可以多養四到五億人。他相信第三代雜交水稻技術一個一個台階,一個一個突破,可以把國家的糧食安全發展起來。


如今在中國,雜交水稻種植面積達1700萬公頃,佔全國水稻總面積超過一半,每年增產的糧食可養活七千萬人。而在國外,根據農業農村部透露的數據,如今中國在24個亞非國家建立了25個農業技術示範中心,試驗推廣作物品種300多個,約100萬農民從中獲益,為全球糧食安全、減貧和農業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