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征程】十九屆五中全會揭幕 將討論十四五規劃
【國家新征程】十九屆五中全會揭幕 將討論十四五規劃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今日(26日)上午在北京召開。今次五中全會一連四日舉行,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的主要議程包括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審議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五」時期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特別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發有為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即將完成,中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台階。


報道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表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發展仍然處於戰略機遇期,但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變化。要深刻認識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發展變化帶來的新特徵新要求,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把握發展規律,發揚鬥爭精神,奮勇前進。


新華社又援引權威人士指,中共中央提出的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將為中國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供重要遵循。「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完成後,將依照法定程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查批准。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