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中國】美國再將6間華媒駐美機構列為「外交使團」 胡錫進警告:美媒在港業務或上中方報復清單
【打壓中國】美國再將6間華媒駐美機構列為「外交使團」 胡錫進警告:美媒在港業務或上中方報復清單

美國再將6間中國傳媒駐美機構列為「外交使團」,國務卿蓬佩奧稱,這些機構都是由中國政府擁有或控制,今次做法並非要對有關機構在美國發布的內容設限,只是想確保美國民眾可以在自由媒體的報道,以及中共文宣之間作出區別。外交部早前批評美國相關行為,損害中方媒體聲譽。


據美國國務院周三(21日)網站的公布,該6間中國媒體分別為《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周報》、《經濟日報》。目前被美國指定為「外交使團」的中國媒體機構已達到15間。蓬佩奧又說,美國將於周五(23日)與歐盟,啟動中國問題對話。


在北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於社交媒體發貼文,指美國政府「走得太遠」,批評最新限制將進一步毒化兩國媒體在對方國家的工作環境,又說只要中國媒體受到實質傷害,北京一定會報復,而美國媒體在香港的業務可能會上中方的報復清單。


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發行機構5間中國媒體作為「外交使團」列管。6月,美國再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的駐美機構列為「外交使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上月批評,美國長期對中國駐美記者實行歧視性簽證政策,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只能被迫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堅定維護自身正當權利。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網站、胡錫進微博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