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研究建議「疫境」下多向家人分享關懷與鼓勵
【焦點新聞】有研究建議「疫境」下多向家人分享關懷與鼓勵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及賽馬會合作,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資訊分享與家庭幸福的關係」作出研究,結果發現77%受訪者經常於家庭電子通訊聊天群組中,收到或發送疫情資訊,其次為日常生活事,佔57.5%。

 

研究發現,如家庭聊天群組中收到過多疫情或健康資訊,或令溝通內容充滿過多沉重和負面資訊,受訪者家庭和諧、快樂及溝通質素卻愈低。港大醫學院護理學院副教授王文炳指,或因為家庭成員對健康資訊不感興趣,若持續收到有關訊息,可能會對其構成壓力。

 

王文炳又指,家庭聊天群組中收發越多正面訊息,例如個人趣事及日常生活事等,家庭和諧及快樂分數越高。他建議在「疫境」下,多以電子形式表示對家人的關懷和鼓勵,並透過群組傳遞輕鬆趣事,將有助改善家庭溝通質素及家庭和諧。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